潍坊市坊子区召开政务公开专区地方标准审查会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9-22  

  9月18日,为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专区规范化建设,潍坊市坊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潍坊市地方标准审查会,由标准化研究机构,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市、区、街道三级专区使用管理单位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对《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送审稿)》进行了审查。

  审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单位的情况介绍,围绕标准文本的编制架构、内容以及科学性、规范性、适用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经过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送审稿文本格式规范,内容科学严谨,符合法律法规和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规定,起草过程严格遵循了潍坊市地方标准编制的相关规定。文稿内的各项管理要求、技术要求和评价要求指标明晰,可操作、可考核,具有较强的适用性,从专区规划设计、功能区域设置、标识与标牌、设施设备、管理规范等方面为市、县、乡、社区四级政务公开专区规范建设提供了依据和指南,有助于向公众提供统一、规范的政务公开线下服务。

  下一步,潍坊市坊子区将按照专家组所提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形成报批稿,经市政府办公室批准后报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实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