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陆海联动研讨会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8-09 08:42 来源:大众日报

  8月8日上午,2020·青岛·陆海联动研讨会举行,各界嘉宾相聚美丽青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研讨陆海联动开放发展的思路举措。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说,面对国内外形势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这是深刻把握发展规律、敏锐洞察历史大势、主动顺应时代潮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求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刘家义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我们正着力激发内需巨大潜力,积极拓展消费空间,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提升供给质量,构建国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让各类市场主体共享山东市场的“大蛋糕”。我们正着力构建优良产业生态,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紧紧抓住“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努力在补链、扩链、强链上取得突破,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链条。我们正着力畅通互联互通大通道,加强基础设施连通,完善物流体系,深化陆海联动,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循环起来,为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劲动力。我们正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以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为依托探索更加自由便利的政策,以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为依托放大示范效应,以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为依托强化引领带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层次水平。我们正着力培育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有利于市场主体成长的肥沃“土壤”,让投资贸易更便利,让市场竞争更公平,让政务服务更高效,让每一位到山东投资兴业的朋友更顺心、更舒心、更安心。山东发展离不开中央各部委和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期待大家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总调度长、运输部主任宋修德,中远海运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王海民,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先后致辞。

  会议发起青岛·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合作倡议,进行企业合作机制签约。山东建设一流智慧绿色港口专家委员会成立。山东省港口集团等多家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部分嘉宾作了演讲。

  山东省和青岛市领导孙立成、刘强、凌文、孟凡利,各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