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俄罗斯举办“相约上合”企业合作视频交流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8-04 09:16 来源:大众日报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相约上合”山东—俄罗斯企业合作视频交流会在济南举行。上海合作组织俄罗斯实业家委员会、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俄罗斯团结银行等外方机构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省外办、上合示范区管委会、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济南市外办等中方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中俄企业合作潜力及重点方向和领域在线上与外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省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俄罗斯是山东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今后将重点推动双方企业在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框架内的务实合作,打造更多中俄经贸合作示范性项目。俄方对交流会的举办表示感谢,希望建立双方企业定期交流洽谈平台。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相关人士介绍了中俄经贸合作现状和优势领域,表示愿意为山东企业与俄罗斯开展经贸合作提供服务和支持。山东重工集团、海尔集团俄罗斯公司、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小鸭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省人工智能物联网众创平台、山东新壹路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内企业及驻俄中资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推介发言。

  山东与俄罗斯经贸往来密切。2019年,俄罗斯与山东的贸易额增长了11.7%,达148亿美元;今年前5个月,双方贸易额达56.7亿美元。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双方贸易整体上仍保持稳定态势,贸易额有望恢复增长。(记者 戴玉亮)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