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上线“济时通”APP 创新线上公开渠道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8-04  

  济宁市创新线上公开渠道,以网络化管理为手段,以“济时通”APP为载体,通过“掌上办”“指尖办”,构建全流程、一体化“云”在线公开与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

  一、公开平台实现大统一。“济时通”APP 作为全市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整合了政务信息资源,汇聚和融合了多项政府便民服务,实现了预约、申请、办理等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全力为市民打造一个集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在线办理为一体的移动政务平台。

  二、公开内容实现大融合。新版“济时通”APP服务大厅整合了医保社保、公积金、住房保障、教育培训等15类主题应用,提供个人办事、法人办事、预约办事、秒批秒办等4类便民办事服务事项,推出预约挂号、旅游惠民卡、掌上电力等高频服务154项。市民只需手机下载“济时通”APP,就可以轻松办理各类民生事项,做到“一端在手、济时服务、健康出行”。

  三、公开水平实现大提升。“济时通”APP聚焦就业创业、公安交管、户政业务、交通出行、公共服务等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并推出个性化“提醒”“定制”功能,打造千人千面服务模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精准服务”,不断提升信息发布水平,向市民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移动政务服务,切实提升了济宁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