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建立四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体系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7-08 08:56 来源:大众日报

  7月6日,潍坊市政府与省投融资担保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旨在健全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体系,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同时,潍坊市再担保集团与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寒亭区、坊子区、诸城市等县市区签署合作协议,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动担当。

  健全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是中央和省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重要部署。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已实现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对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努力实现四个“优化”:一是优化风险分担模式,省级以上担保机构承担不低于40%的分险责任,为潍坊市担保机构降费让利腾出空间;二是优化“总对总”业务合作模式,引导金融机构实行熔断管理、锁定代偿上限的业务模式,有效压实担保机构风险管理责任,实现对担保业务风险兜底;三是优化绩效考核模式,取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盈利性指标考核,提高贷款规模、风险防控、代偿率等指标比重,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四是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建立失信惩罚机制,完善尽职免责办法。(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杨效伟)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