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加大公开力度确保公租房信息阳光透明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7-07  

  自公租房(廉租房)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济宁市梁山县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及时公开分配政策、分配对象、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过程、分配结果和退出等信息,确保分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目前,政府累计投资建设公共租住房(廉租住房)1148套,已全部交付使用,切实保障了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

 

  保障性住房信息透明关系到住房保障资源的公平合理分配,是住房保障的生命线。在做好公租房建设工作的同时,梁山县高度注重规范公租房的分配工作,狠抓申请家庭资格审核工作,严格落实申请、审核、公示、轮候等制度,实行全县统一的分配流程、统一的准入条件和统一的审核标准。公租房房源分配确保在公证处现场监督公证下,通过电脑公开摇号方式进行,每次的摇号结果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各保障房小区予以公示,做到了保障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同时,梁山县积极探索利用网络健全保障房退出机制,实现档案信息电子联网和实时动态更新,引进数字化管理模式,杜绝违规使用现象,实现保障房管理从“人防”向“人防+技防”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