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放宽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的限制问题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7-06 09:21 来源:办事咨询
办件名称: 关于放宽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的限制问题
办件内容:

咨询内容:鲁政发〔2020〕10号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若干措施的通知第7条关于“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的限制,便利各类创业者注册经营、及时享受扶持政策”。各市政府负责对本地制定的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规定进行相应的调整。请问,在个人在小区一楼车库卖菜,营业执照和食品许可证都有,现在允许吗?

申请人/申请单位: 王** 提交时间: 2020-07-02 10:51:11
受理单位: 省市场监管局 受理时间: 2020-07-02
答复状态: 已答复 答复时间: 2020-07-02
答复内容:

您好,1.根据《物权法》《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管理规约、临时管理规约,将住宅、车库或者其他附属设施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因特殊情况需要将住宅、车库或者其他附属设施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应当向业主委员会或者社区居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并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后,方可依法向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2.自2016年以来,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对住所登记制度改革要求和省政府授权,山东省16市全部实行了住所申报承诺制。申请人凭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申请登记或备案,不需再提交其产权权属、使用功能及法定用途的证明材料。登记机关对提交的申请材料实行形式审查,不再审查其住所(经营场所)的产权权属、使用功能及法定用途。申请人应对其申报住所的产权权属、使用功能及法定用途等做出符合事实和规定的承诺,并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