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旅扶贫带货大汇启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7-05 08:39 来源:大众日报

  7月4日上午,山东文旅扶贫带货大汇在临沂市兰陵县压油沟景区启动,来自全省16市的网红达人带领网友远程参观文旅扶贫村的农产品原产地,多个市、县文旅局长纷纷走进直播间,通过直播推荐当地特色文旅扶贫产品。

  本次文旅扶贫带货大汇征集了全省16市50多类直播带货产品,70多种展览产品,涵盖了土特产、美食、非遗、民宿、休闲度假等产品。“网红直播间的粉丝量有几十万,不管在下单能力还是影响力上,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山东蒙阴晏婴故里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牛庆花说。

  当前,我省重点扶贫地区形成了一大批乡村景区,推出了兰陵县压油沟、淄博市上好峪、泗水县南仲都等一批文旅扶贫典型,并将78个符合村庄景区化条件的贫困村,纳入了全省验收,6个村推荐进入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重点村。

  “我省很多贫困村,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农产品和手工制品,面临的最大困境就是渠道和销路问题。”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说,通过组织文旅扶贫带货大汇,快速打通线上销售渠道,最大范围地将文旅扶贫产品推到公众面前。(记者 刘英 于新悦)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