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7-03 08:53 来源:大众日报

  7月2日下午,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以七市视频连线形式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会经济圈7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加快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实现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抓实抓好,推动省会经济圈与胶东经济圈、鲁南经济圈紧密衔接、全面融合,与京津冀、长三角和中原经济区遥相呼应、联动发展。要坚持高点定位、突出规划引领、加快互联互通、优化产业布局、畅通要素流动、加强生态保护,积极构建“中心引领、圈层支撑、融合互动”的城市群格局,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健全推进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跟踪落实,齐心协力,久久为功,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省会经济圈七市党委和政府、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源泽)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