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7-29 09:23 来源:大众日报

  7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组的情况汇报,研判分析了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了疫情重点地区入鲁人员防控、入境人员疫情防控、进口冷冻产品市场监管、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和“四进”攻坚服务督导、外经外贸运行和促消费等工作,原则通过《关于加强进口冷冻冷藏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经济运行呈现稳定转好态势,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保持清醒、坚守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全力化解防汛救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风险,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聚焦重点、科学精准,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盯紧抓好境内疫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境外入鲁人员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加强进口冷冻冷藏食品贮存、运输、加工分装、批发零售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人物同防,坚决防范病毒传染和风险传播。要效果导向、搞好统筹,全面抓好“一守六保三促”,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提升工作整体效果。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发挥好指挥部的牵头抓总作用及各个部门单位的职能作用,保持过硬作风,敢于较真碰硬,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部署要求抓落实、抓见效。

  省领导王书坚、凌文、于国安、孙继业、范华平、汲斌昌出席会议。(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陆梦瑶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