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改革启动实施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7-02 09:10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省属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的实施意见》《山东省省属本科高校绩效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启动实施省属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改革,以绩效和竞争为着力点,努力构建科学规范、导向清晰、讲求绩效、公平公正的高校预算拨款制度。

  在改革拨款结构方面,将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由原“学生定额拨款+项目拨款”管理模式,优化调整为“基础拨款+绩效拨款+竞争性项目拨款”政策框架,实现“3个三分之一”的资金配置结构,三部分拨款分类施策、共同发力,引导支持高校提高水平、争创一流。

  增设绩效奖补资金,细化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对高校办学能力水平和财政财务管理情况分类开展考核赋分,逐校确定绩效拨款额度,办学绩效越好,获得资金越多。(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张宁)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