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力打造“少高优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7-19 08:28 来源:大众日报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7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继续下足功夫,下一步,将着眼于“企业需要什么服务、政府就提供什么服务”,全力打造“少高优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充沛的阳光雨露。

  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全面提升便利化水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成本,免费为企业提供一套印章和“政策包”。实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联审、联合验收,区域评估费用由政府承担。简化水电气报装,小微企业用电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

  突出服务集成,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通过持续优化服务流程,让企业办事“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省级权力事项除特殊情况外全部下放给各市实施,进一步减少企业办事层级。全面推开无差别“一窗受理”,再推出一批面向企业的“一件事”主题服务,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接受企业群众全方位评价,真正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聚焦痛点难点堵点,全面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政策获得感不强、贷款难、投诉维权难等问题,有针对性出台解决措施,提升改革的精准性。今后,出台新涉企政策时充分征求企业意见,同步明确新老政策衔接办法,为企业留出适应调整期。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力度,年内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全面推行“企有所诉、我必有应、接诉即办”,建好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收到企业诉求后,实现1个工作日内启动核实程序,3个工作日内答复,15个工作日内解决或服务确认。(记者 赵小菊)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