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局长办公会 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7-11  

  7月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围绕贯彻落实《2020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在重点梳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的同时,多渠道公开“八大发展战略”“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决策部署进展及落实情况,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定期公开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常态化落实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部门办公会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对下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加强新闻发布工作。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工作的若干措施》,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参加2次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或相关负责人每年至少参加4次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等要求,落实下半年新闻发布计划。参加省省政府新闻发布会3次,自主召开4次新闻发布会。二是制定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根据《2020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我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分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工作。三是强化政务公开培训。按照2020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下半年开展培训4次。要增强培训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四是全面扎实做好工作。常态化做好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局长办公会工作。办公室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认真履行牵头职责,落实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坚持季度通报制度,每个季度末公布各处室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情况。其他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和联络员常态化抓实各自负责的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应完善尽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