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在济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7-01 09:32 来源:大众日报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举行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海内外优秀企业家、创新创业者、知名人士等云端相聚、线上交流,共叙儒风乡情,共商发展大计,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与嘉宾视频连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刘家义与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澳门新栢嘉(横琴)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毅在线交流,欢迎包括港澳在内的海内外企业家到山东投资兴业,携手实现互利共赢。许荣茂、马志毅表达了深化港澳与山东合作的强烈愿望,期待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李干杰在致辞时说,2018年以来,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儒商大会、两届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今天这次大会必将再次汇聚起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当前,山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培育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不断开拓机遇无限的“新高地”。我们正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着力扩消费、强投资、稳外资外贸,加快投资的机遇前所未有。我们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共建平台的机遇前所未有。我们正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更加强调求真务实、更加强调依法行政、更加强调高效便捷,着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市场生态、自然生态,深度合作的机遇前所未有。山东机遇就在眼前、就在脚下。选择山东、投资山东,恰逢其时、正当其势。诚邀海内外企业家来山东考察洽谈,我们将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让企业家朋友切实感受到“好客山东”的品质和热情。

  为支持湖北黄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大会专门安排了黄冈线上推介活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在黄冈分会场致辞。他说,本次大会安排黄冈市进行线上推介,体现了山东对黄冈的深厚感情和巨大支持。我们将借助儒商大会这个大平台,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密切与山东的沟通联系,加强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会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郭平,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峻,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进行了连线致辞。

  本次大会突出“云”招商,主会场设在济南,在16市设分会场,分别举行了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大会还举行了省商务厅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线上推介会、团省委组织青年企业家线上洽谈等活动。

  省领导孙立成、王清宪、刘强、任爱荣,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内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在济南主会场参加活动。(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