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7-01 09:36 来源:大众日报

  “方舱医院挂满了党旗、国旗,很多患者说,这让他们很有安全感。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想给患者这种‘安全感’。于是,我就在防护服上写下了:我是党员,有事找我。”6月23日,在省委组织部举办的“榜样讲党课”活动现场,省级“抗疫榜样”、淄博市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孟力维,深情讲述一线战“疫”的难忘经历。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大党员医护人员更是冲在前、做在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孟力维是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她曾经战斗过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最多时候收治了1700多名患者,所有医护人员都在超负荷运转,给患者采集咽拭子、测心率……看着套着厚重防护服的孟力维整天跑来跑去,一位60多岁的武汉老大爷连声夸赞:“山东来的党员小妹儿,好样的!”

  “我是书记我带头!”邹平市高新街道五里堠村党支部书记李京贵,春节前刚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疫情突然出现,他义无反顾返回工作岗位。他白天拄着拐杖宣传引导,晚上骑着电动车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在他的影响下,全村21名党员纷纷参与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领全体村民共同抗击疫情。

  他们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是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的公安干警,是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共产党员”是他们共同的名字。全省10.3万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土尽责,省市县三级机关企事业单位2万多个党组织、118.1万名党员到社区报到,2万多名“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同村“两委”并肩战疫情、抓生产。

  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又扛起责任,奋力答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考卷。

  省委部署开展万名干部“四进”攻坚行动,全省共选派13000多名干部、组成2500多个工作组,沉到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省派烟台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组针对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口罩生产线原料急缺问题,多方协调沟通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每月暂供1吨熔喷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近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省里及时对“四进”攻坚工作调整优化,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有效破解经济运行矛盾困难上,聚焦“六稳”“六保”“三促”任务落地,在抓服务、抓督导、抓落实上更见成效。

  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党旗高高飘扬在脱贫攻坚战场。6月30日,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新徐村党支部书记王景国6点多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一下村里光伏产业扶贫项目数据情况。“光伏项目的运转,直接关系着贫困户的收入。现在,每季度能收入5500元左右呢。”王景国说。得知村内42岁的贫困户耿建国6月份因患白血病住院,他正谋划着调整年初的资金分配计划。“想在7月5日召开村里的主题党日活动,拿出第二季度光伏发电收入的30%帮一下耿建国,党员群众代表全部通过后,即可实现。”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各级组织部门在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了解干部,深入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和群众口碑,一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好干部被及时发现使用。与此同时,我省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发展党员工作,3.65万名一线工作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对表现突出的668人及时发展入党。各级党组织对在医疗救治、物资援助、抢建设施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2.7万个集体和个人,及时给予表彰奖励。(记者 张春晓)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