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双招双引”项目指南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6-04 10:12 来源:大众日报

  6月3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山东省“双招双引”项目指南(2020)》(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以“选择山东就是选择机会”为主题,简洁、直观、全面介绍山东优势特色、规划愿景和营商环境,让国内外客商了解山东、走进山东、投资山东,助力“双招双引”,吸引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山东。

  《指南》从富饶山东、文明山东、创新山东和机遇山东四个板块介绍了山东的省情概况及发展定位,并给出了投资导向、配套条件和落地细则。《指南》突出山东优势,从完备的工业门类、丰富的能源资源、庞大的消费市场、宽厚质朴的儒商文化、巨大的战略叠加、完善的营商环境等维度,突出选择山东不可比拟的发展前景;突出客商需求,通过投资意向梳理、项目选址、企业注册、项目论证实施、税费缴纳等落地细则的全面展示,着力提升客商投资兴趣意向以及项目实施效率;突出产业布局优化,重点介绍“十强”产业集群、重大项目、特色产业园的分布及配套情况,方便客商在山东选择最佳落户地;突出政策体系集成,通过微信“扫一扫”建立政策库,实时更新,集成现有政策优惠。

  此外,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山东内资招商引资有关工作情况。1-5月,全省亿元以上内资项目832个,同比下降4.6%,合同金额14725亿元,同比上升10.2%;内资到位资金1529亿元,同比上升0.6%;完成投资1183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据了解,为加强对全省内资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协调、分析研判和分类指导,促进“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启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内资招商线上调度系统,按月调度各县市区与境内省外投资者合作的谋划项目、签约项目、在建项目和注册类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单个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上,建设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鼓励引入新业态新模式项目。(记者 王建)

责任编辑: 陆梦瑶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