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6-03 09:33 来源:大众日报

  6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组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外防输入、教育复学、会议活动防控等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思想上要绷紧弦、真重视,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正确把握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善始善终,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措施上要更科学、更精准,进一步从“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从“一劳永逸”转向“动态优化”,从“战时状态”转向“平战结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动态完善细化调整防控措施,做好预案演练,尽最大可能堵塞漏洞。

  会议指出,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按照“严格、快速、全面、协作、周到”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既定的防控措施,快速启动、全面执行隔离、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调查等各项流程,加强部门紧密协作,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入境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无缝衔接、管控到位。要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落实好测温、查健康码等关键措施,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按照会议类型和规模实施防控措施。要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检查学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应急处置,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机制创新与融合,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构建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管用好用的制度体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省领导王书坚、任爱荣、于杰出席会议。(记者 孙源泽 袁涛)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