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地过37℃我省今年首发高温预警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6-03 09:34 来源:大众日报

  入汛后的首场降雨,给齐鲁大地带来丝丝凉意,但享受清凉意犹未尽,高温天气就将“上岗”。2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根据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地区气温持续较高。其中,3~5日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菏泽、济宁、枣庄、聊城、济南、淄博和潍坊7市的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天为主,将有利于麦收的顺利开展;但高温干燥,需做好防火工作,机收等户外活动注意防御高温中暑。(方垒 叶文)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