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到潍坊调研农村社区建设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6-26 09:29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到潍坊青州市、临朐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调研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李干杰来到青州市王府花园小区、福宁花园小区,和已经入住的村民、社区负责人热情交流,详细了解住户来自几个村、老房子折算了多少钱、搬迁入住花了多少钱、现在靠什么生活、小区配套怎么样。村民们告诉李干杰,绝大多数都愿意搬迁,现在小区配套很好,就医、上学、交通都很方便,承包地流转出去了,年轻人外出务工的比较多。李干杰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祝福村民们家庭幸福、生活越来越好。临朐县寺头镇杨庄村正在进行农村社区建设,目前正在拆迁。李干杰来到这里,仔细询问村里户籍人口数量、是否愿意进社区、平整出来的土地如何开发利用等情况。他还来到村民家中,察看他们的生活现状,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听取对农村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

  李干杰指出,农村社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内容,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农村生产力发展、实现“居住社区化、服务社会化”的大势所趋。要坚定正确方向,综合考虑土地流转、自然条件等因素,以生产方式转变为前提,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条件成熟的积极推进,条件不成熟的不能急于求成。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搬不搬、建不建,群众说了算,不能强迫命令,不能增加群众负担。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好事办好。(记者 袁涛 孙源泽)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