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滨、济枣、德商高铁力争年内开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6-23 09:03 来源:大众日报

  “这是济莱高铁与济南东站接轨的地方,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基回填碾压。”近日,在济莱高铁站前施工一标段,济南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家海介绍,目前济莱高铁全线拆迁进入收尾阶段,桥梁和隧道都已经开始施工,计划2022年年底通车。

  “2020年,同时有多个铁路项目集中推进,济莱高铁、济郑高铁、黄台联络线正在加快推进征地拆迁、三电迁改和工程建设,济滨高铁、济枣高铁、德商高铁等项目进行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铁路处处长袁玲介绍,济滨高铁全长148.973公里,正线新建桥梁124.23公里,隧道12.88公里/2座,桥隧比92.04%,将在济阳区、商河县设站;济枣高铁全长约228.1公里,全线桥隧总长191.07公里,桥隧比83.6%;德商高铁全长约73.892公里,无隧道工程,桥梁占比84.67%,目前三个项目都已完成可研评审。

  袁玲介绍,至2025年,济南市将建成黄台联络线、济莱高铁、济郑高铁、济滨高铁、济枣旅游高铁、德商高铁等8个铁路项目,全市高铁总里程将达到约600公里,基本形成以济南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网,将大大缩短济南到中原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的时间。(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