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1-5月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6-19 09:39 来源:大众日报

  6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1-5月我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1-5月,我省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青岛、烟台、威海、日照4个沿海城市优良率均不低于80%,水环境方面16个设区的市城市建成区166个黑臭水体均已整治完成整治工程,完成率为100%。

  大气方面,1-5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8%;PM10平均浓度为9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9%;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08,同比下降17.8%;优良率平均为70.8%,同比增加14.2个百分点,其中青岛、烟台、威海、日照4个沿海城市优良率均不低于80%,其他12个内陆城市优良率均不低于60%。

  水环境方面,1-5月,全省83个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有54个水质为优良,占65.1%,达到年度约束性指标要求。黑臭水体整治方面,截至5月底,16个设区的市城市建成区166个黑臭水体均已完成整治工程,完成率为100%。全省县城(含县级市)建成区排查确定的104个黑臭水体,已有85个完成整治工程,完成率为81.7%,提前达到省级攻坚战确定的2020年底前完成率不低于70%的目标。

  据介绍,目前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在筹划开展2020年度省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拟对各地黑臭水体治理管护工作制度建设、具体整治进展、上年度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确保完成2020年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的目标任务。(记者 陈晓婉 通讯员 鞠琳)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