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鲁南地区将迎强降水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6-16 09:13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切变线影响,16日、17日两天,我省中南部地区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较大,局部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对改善土壤墒情非常有利。

  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平均降水量8~15毫米。菏泽、济宁、枣庄、临沂25~50毫米,其南部地区50毫米以上;泰安、日照5~15毫米;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的南部地区和聊城1~5毫米;其他地区无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水对改善土壤墒情非常有利,但鲁南地区的部分农田因前期出现较强降水,叠加此次较强降水,可能造成低洼地或排水不畅的农田短时积水,对已播种出苗的玉米不利。气象专家建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降水较大地区提前疏通沟渠和田内排水沟,雨后及时排除田内积水。

  气温方面,16日我省部分地区仍有超35℃的高温天气,17-18日,气温略有下降。(记者 方垒 通讯员 叶文)

责任编辑: 陆梦瑶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