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6-13 08:32 来源:大众日报

  6月1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条例》《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山东省标准化条例》《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山东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计征方式和免征或者减征办法的决定》《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向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下放部分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审查批准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四件地方性法规,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汲斌昌为山东省副省长,刘加顺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继宝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金城为山东省审计厅厅长;决定批准任命王体功为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决定接受刘强辞去山东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免去张惠的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职务,王安德的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职务,孙成良的山东省审计厅厅长职务。会议还免去了人民法院审判人员职务,任免了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职务。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汲斌昌、刘加顺、宋继宝、王金城进行了宪法宣誓。汲斌昌作表态讲话。刘家义向宋继宝、王金城颁发了任命书。

  刘家义指出,这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应有的战略定力和正确的前进方向;要积极适应形势的变化,及时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立足职能、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大胆创新。

  副省长任爱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 赵君 通讯员 宋涛)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