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农村改革攻坚视频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5-09 09:17 来源:大众日报

  5月8日,全省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农村改革攻坚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交流经验做法,安排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农村改革攻坚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杨东奇强调,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农村改革攻坚是稳定“三农”发展基本盘的重要基础,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动力之源,是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的实际行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推广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促进农村集体增收和农民脱贫致富,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把准方向、突出重点,探索创新、克难攻坚,坚持原则、守牢底线,以决战决胜姿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攻坚。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考核和作风保障,凝聚攻坚合力,狠抓工作落实。

  王可指出,要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夯实农村改革攻坚的组织基础,大力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能力,创新探索以乡村善治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观看了德州市、聊城市工作专题片,青岛市、烟台市、沂水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16市设分会场。(记者 毛鑫鑫)

责任编辑: 陆梦瑶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