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代省长李干杰代表:树牢效果导向 科学精准施策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5-27 11:23 来源:人民日报

  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发展前景向好,但也面临着挑战。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

  坚持求真务实。不论决策还是执行,各个环节都要“真”和“实”,工作中有问题很正常,每解决一个问题,意味着一次进步。我们建立经济运行重要指标实时监测报告制度,密切跟踪监测经济运行态势。建立定期分析评估机制,对数据匹配性进行研判,为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

  科学精准施策。我们畅通政策落实渠道,把每项政策落到居民、企业身上,确保真正落地见效。前不久,山东省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上线试运行,及时解决市场主体提出的问题、诉求。

  树牢效果导向。我们把效果导向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看经济发展是不是企稳向好,看质量效益是不是稳步提升,看群众获得感是不是不断增强,看市场主体是不是保持平稳、充满活力,看风险隐患是不是得到有效管控、逐步化解。用效果检验工作,推动每一项政策措施落实。(记者  徐锦庚  潘俊强整理)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