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市长孟凡利代表: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5-27 11:04 来源:人民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要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在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释放发展活力、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山东省青岛市市长孟凡利代表说,要抓好市场主体尤其是科技型企业培育,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发展新动能。要持续提升优势产业,加快打造一批能够参与全球竞争的企业集团。青岛目前已形成包含智能家电、海洋交通运输、医药康养等在内的“雁阵形”产业集群。

  孟凡利代表说,要把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产业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保障,切实提高企业投资贸易和个人工作生活便利化水平。突出法治化,增强法治意识和契约精神,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环境。突出市场化,持续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速度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突出便利化,持续抓好流程再造、数字政府、政务公开,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