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山东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年底前基层政府编制完成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20- 05- 25 16: 22 来源: 闪电新闻

  近日,山东下发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我省提出,2020年12月底前,基层政府全面对照国务院部门制定的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编制完成本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在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

  我省提出,实行政府信息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拟定公文时要提出信息公开属性建议,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要说明法定事由。印发公文时明确标注“此件公开发布”“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不予公开”等字样。

  我省将完善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制定公众参与政府行政决策的工作制度,明确公众参与行政决策的事项范围、参与方式、参与渠道,并向社会公开。完善利益相关方、群众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公共政策措施、公共建设项目,要采取座谈会、听证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问卷调查、民意调查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