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科技暨现代种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5-23 08:41 来源:大众日报

  5月22日,全省农业科技暨现代种业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刘家义同志批示要求,听取农业专家、企业家意见建议,交流经验做法,安排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杨东奇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和“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等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农业科技和现代种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农战略,加快补齐农业科技创新的短板不足,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着力解决成果转化难转化慢、人才层次结构不优梯队建设不足、科技资源分散整合不够等问题,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强大动力。要大力推进现代种业强省建设,聚焦“保、育、测、繁、推”全产业链发展,持续加大新品种研发力度,大力提升种业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优化种业发展环境。要关心关爱农业科技工作者,做大做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发挥农业高校、科研院所的排头兵、先行者作用,为农业科技创新和现代种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束怀瑞院士、赵振东院士、山东农业大学孔令让教授以及济南市、潍坊市、省农科院、山东圣丰种业科技公司、乐陵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负责同志作了发言,部分单位印发了书面交流材料。(记者 毛鑫鑫)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