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5-14 09:23 来源:大众日报

  5月13日上午,我省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体情况汇报,泰安、日照、临沂、德州、滨州等市市委书记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还比较多、压力非常大。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系统总结梳理前一阶段工作,着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现在最大的风险是不发展,最大的弱项是慢发展,最大的危险是乱发展。我们要拿出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的实招硬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答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张时代考卷。必须更加注重统筹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统筹经济增长和三大攻坚战,统筹复工达产和转型升级,统筹新增项目建设与技术改造,统筹扩内需和稳外需,统筹一二三产业发展,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统筹“六稳”“六保”与长远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开放,统筹整体谋划与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必须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必须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着力激活民间投资,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必须更加注重创造性抓落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完善已出台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强化形势研判和风险预警,主动研究对策、推动工作。必须更加注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基本民生、基层运转保障和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必须更加注重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子路 孙先凯)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