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烟台市首次多部门联合海上防控执法行动5月11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10:42 浏览次数: 来源:烟台市打私办 字号:[ ]

“我们是烟台海防联合执法队,现依法执行公务,请您立即停船,配合我们接受检查!”

5月11日上午10时,由公安、海警、海事、海关、边检、渔业等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联合开展的首次海上防控联合执法行动在渤海海域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市海防办牵头,专门成立联合执法工作组,以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为主要目的,同时兼顾对休渔期渔船违法捕捞的重点巡查。对我市海上重点区域、目标开展高频次联合巡航执法。严密构建海上巡查防线,落实海上网格化巡逻管控,建立起巡防精准、反应灵敏、覆盖全域的海上防控网,有力打击海上偷渡、走私、非法捕捞、非法载客、私自接驳境外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

烟台海事局船舶处副处长陈涌昊介绍,此次联合执法共派出3艘执法船艇,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巡航30余海里。截止目前共登检船舶3艘,查验船员36人,整改安全隐患5项。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姜琳表示,境外疫情海上输入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烟台市海防办牵头10个涉海单位成立境外疫情海上防控工作专班,分岸线、口岸、海上三个板块进行严密管控。专班合署办公,实体运作,不断筑牢沿海及海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屏障,全力构建“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联防联控体系,坚决将境外疫情阻击在海岸线以外,确保海上通道安全、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