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我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增五成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4-06 08:33 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前2个月,山东跨境电商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保持快速发展,进出口额达3.5亿元,增长50.7%,成为推动山东外贸增长的新动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商务厅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在开拓国际市场、对接国际订单、推动医疗物资出口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电商B2B平台合作,以“山东省网上交易会”为主题举办系列线上推介活动,扩大山东企业线上出口。重点新增培育一批优商企业,省财政统筹省级资金对企业上线平台发生的服务、推广费用给予支持,平台通过提供增值服务等方式降低企业上线成本,通过“政府、平台、企业”三方共担的方式,助力企业由“线下”向“线上”转型,扩大跨境电商B2B出口。

  目前,我省培育认定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53个,分布在美国、韩国、日本等26个国家近40个城市。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统筹整合公共海外仓资源,充分发挥其在开拓国际市场中的“桥头堡”作用,协助省内外贸企业特别是跨境电商企业开拓海外仓当地及周边市场。

  加快落实跨境电商试点政策,支持青岛、威海、济南、烟台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以及潍坊、日照、临沂等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建设,指导企业用足用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零售出口“无票免税”等政策和通关便利化措施,扩大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袁 春)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