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5月底前应返尽返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4-23 08:56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纾困解难,全省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集中攻坚行动于4月下旬至5月下旬启动,力争5月底前将符合条件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应返尽返。

  行动要求,要切实摸清符合条件企业底数,各统筹地区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数据共享和信息比对核实。充分调用社会保险登记、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系统数据,对企业缴纳失业保险费情况、企业裁员率等进行比对分析,形成符合条件但尚未领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中小微企业名单。

  为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各市成立攻坚专班,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分工负责,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采取“先预拨、后承诺、再清算”或据实拨付等方式,为企业享受稳岗返还提供便利。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填报企业账户信息,经办机构不得要求企业提供企业基本账户开户证明等相关资料。对基本账户可正常拨付的,及时拨付至中小微企业基本账户;对拨付不到基本账户的,可拨付到中小微企业其他对公账户;对分公司等不能提供基本账户的,拨付至分公司或总公司其他有效企业账户。严控基金账户对私转账行为。

  加快攻坚行动步伐,我省要求各市切实优化经办流程,对稳岗返还政策、经办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制作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办理流程图(表),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为企业提供清晰指引。稳岗返还业务由社会保险机构经办的市,已实现网上经办的要进一步提升网办服务质量,未实现网上经办的务必于4月底前完成网上服务系统的上线发布。(记者 张春晓 刘一颖)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