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丨是亲人也是战友!姑侄俩赴湖北疫线并肩战斗 今日携手回家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4-22 09:11 来源:齐鲁网

  4月21,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返鲁队员结束集中休整,队员战玉芳和战祥巧也踏上了回家的路。

  临行前合影,两人对着镜头比心,像是一对感情很好的“姐妹花”,但实际上她俩是“如假包换”的姑侄俩。

  同样作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医护人员,战“疫”初期,姑侄俩一拍即合,同时报名参加援助湖北抗击疫情的任务。

  “身边有亲人在,心里肯定欣慰。”战玉芳说道,“但是我也感觉到一些压力,因为她还年轻,确实会担心她的安全。”

  而在援助湖北期间,出于防控安全考虑,除了工作以外队员们不能互相串门。虽然在一个地方工作,姑侄俩却在开展工作一个多月后才在病区见上一面。

  “在隔离病区遇到战老师来督导工作,我噌噌噌就跑过去了,然后我姑姑一如既往地嘱咐我说,在病区里可不能做这么大幅度的动作。”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护师战祥巧笑着回忆道。

  把姑姑称为“战老师”,是战祥巧和姑姑成为同事之后养成的习惯。在她眼中,战玉芳是亲人,是同事,更是她在从医这条路上的“引路人。”

  “学医也有受到战老师的影响。”战玉芳说道,“在湖北的时候,每天她都会跟我视频,然后嘱咐我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在工作上她会指点我,在生活上也很关怀我,让我很有安全感。”(记者 冯振弘 郝爱印 殷明慧 王源)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