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批返鲁医疗队员结束休整回家 相约明年看樱花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4-02 09:19 来源:新华网

  1日,山东首批返鲁医疗队342名队员正式结束休整,当天陆续返回省内各市。在武汉方舱医院经过一个多月的并肩战斗和朝夕相处,医疗队员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告别时纷纷拥抱泪流不止,大家相约明年再回武汉看樱花。

  1日早上五点,天空还没放亮,医疗队员们就陆续起床,收拾好行李后来到酒店门口,等待着各地市前来接送的车辆。

  “日照、临沂的队员们5点多就出发了,我们送走大家之后再回家。”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山东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说,他们是第一批离开武汉战疫前线的医疗队,来自全省153家医院的303名队员一起,度过了人生中可能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分别在即,有即将见到家人的激动,也有惜别战友的恋恋不舍。

  “本来以为我们会先送战友走的,没想到我们走得这么早。”1日早上七点,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济南医院的李娜,看到停在酒店门口的前来接队员们回家的大巴车,赶紧与昔日的战友最后一次拥抱,抹着泪挥手告别,他们相约,有机会一定再聚。

  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分别于2月6日和2月9日奔赴湖北,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汉阳方舱医院搭起“生命方舟”,集中患者、集中救治,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3月17日,结束在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他们从武汉返回济南后,在齐河进行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如今终于解除隔离,可以与家人团聚。

  一起奋战了那么多天,队员之间早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山东首批返鲁医疗队队员、济南三院的张堃慧说,他们与战友相约,再去武汉看樱花。

  而关于武汉这座城市的记忆,也早已深深地烙在了医疗队员们的心底。“相信过不多久,这座城市就能恢复生机。”山东首批返鲁医疗队队员、平阴县人民医院的董波说,这次走得匆忙,没能看到樱花。相信再去武汉的时候,这座英雄城市一定会变得更美丽。

责任编辑: 石卉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