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4-17  

近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指出,公开透明是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统筹谋划水平,强化推进协作机制,制定切实可行举措,努力抓好责任落实,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各责任处室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抓实细节上下功夫,持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

会议要求,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主体。要落实制度,有序推进。按照新修订的《山东省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要求,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培训,提高水平。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督查事项,加大督查力度,并按要求将政务公开效果列入年度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