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3-28 08:39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7日下午,济南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省委关于济南市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和济南市领导王可、孙立成、孙述涛出席会议。王可宣读了中央、省委关于济南市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央批准,孙立成同志任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这次济南市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东工作、济南工作和班子建设的关心支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省干部的肯定和信任。

  刘家义指出,近年来,济南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有力推动了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形成了风清气正、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科学有序布局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王忠林同志在济南任职期间,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快干实干,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在壮大省会综合实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孙立成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对党忠诚、对总书记忠诚,组织领导和驾驭能力强,改革创新意识强,作风务实扎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公道正派,勤勉敬业。中央批准孙立成同志任济南市委书记,完全符合山东实际、符合济南实际,我们坚决拥护和服从。

  刘家义指出,济南作为山东省会,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地位举足轻重。对济南发展,党中央十分关心,省委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群众寄予厚望。希望济南市自觉聚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审视济南工作,进一步抬高标杆、鼓足干劲,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断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真正把省会这个龙头扬起来。

  刘家义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做好济南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工作统筹,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扎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强化各领域协调联动,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加快先行区建设,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提升城市建设质量。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家义指出,省委相信,以孙立成同志为班长的济南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市几大班子,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济南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立成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说,对济南这座英雄的城市、美丽的城市,我一直深怀特殊的感情。今天,组织安排我到济南工作,与济南人民并肩奋斗,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深感重担千钧、任务艰巨,但我充满信心、充满力量。我将紧紧依靠班子的集体力量,依靠大家的团结奋进,努力开创济南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省会扬起龙头、走在前列,坚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是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铸入灵魂、化为行动。二是始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始终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让济南当好新时代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排头兵。四是始终保持改革攻坚的锐气,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部署,塑造省会国际竞争新优势。五是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城市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和全市人民一起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一定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为民之心、敬畏之心,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孙述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省委的决定,衷心欢迎孙立成同志来济南工作,一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孙立成同志的工作,带头拥护市委领导,带头维护市委班子团结,与市政府全体成员和市几套班子的同志一道,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有效落实,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