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3-27 09:00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和有关法规、决定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山东省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审查批准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法规。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免去马传凯的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职务,解维俊的山东省司法厅厅长职务,刘凤岐、孙丰华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孟祥吉、李存基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决定任命王玉君为山东省司法厅厅长,王英霞、胡冰、窦虎为山东省监察委员会委员;决定批准任命丁西超为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卫东为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为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任免了人民法院有关审判人员职务,免去了人民检察院有关检察人员职务。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王玉君、王英霞、胡冰、窦虎在常委会会议上进行了宪法宣誓。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补选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常委会第十五、十六次会议通过的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主任会议第39次会议任命的常委会机关负责同志在本次会议上一并宣誓。根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的规定,于晓明向王玉君、王英霞、胡冰、窦虎颁发了任命书。

  于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统筹谋划人大各项工作,着力强化有效制度供给,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认真做好决定和选举任免工作,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拿出战斗意志和决胜勇气,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带头啃最硬的骨头,做改革“实干家”“促进派”,扎扎实实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地,确保省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改革攻坚中体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

  副省长于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赵君 通讯员 宋涛)

责任编辑: 石卉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