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月底前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3-26 08:57 来源:大众日报

  今年3月底前所有统筹地区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力争在6月底前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实现手机申领;通过据实拨付或“先预拨、后承诺、再清算”等方式,加速符合条件企业稳岗返还工作……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推进“畅通领、安全办”,进一步提升失业保险服务质效。

  通知提出,在全省范围推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静默认证”“无形认证”,优化流程再造。对新增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随时筛选、随时确认、及时发放。

  通知明确,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到现场或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向参保地经办失业保险业务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不得附加和捆绑培训等其他条件,不得以超过60日申领期限为由拒发失业保险金。不得要求失业人员转移档案;失业人员有视同缴费年限的,可以通过内部信息共享等方式查明;不得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况记入职工档案。

  根据通知,经办机构认定失业人员失业状态时,应通过内部经办信息系统比对及共享,核实用人单位已停止为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即可确认,不得要求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失业登记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2020年底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开展线上线下失业保险服务“好差评”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记者 张春晓)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