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20- 02- 06 14: 38 来源: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经省委、省政府同意,聚焦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存在的突出的突出问题,按照特事特办、即期能落地见实效的原则,从强化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加大稳岗力度等4个方面,提出20项应急政策举措,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一、强化金融支持方面。包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信贷融资成本、降低企业担保费率、加强应急转贷基金使用、实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实施贷款风险补偿政策等6项政策举措。

  二、减轻税费负担方面。包括减免相关税费、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等3项政策举措。

  三、降低运营成本方面。包括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延长合同履行期限、增设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运营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缓解企业用能成本压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等6项政策举措。

  四、加大稳岗力度方面。包括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阶段性延长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期限、稳定企业劳动关系、重点支持面向中小企业的公共就业服务、优化补贴办理流程等5项政策举措。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