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2-28 09:02 来源:大众日报

  2月27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全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定必胜信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和救治要求,着力防输入、防扩散,狠抓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全力支持湖北支援黄冈,做好保供稳价和社会稳定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效。实践证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大局大势的精准判断、对发展规律的深刻洞察,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体现了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毫不放松抓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经过全省上下艰苦努力,我省疫情平稳下降、趋势向好。但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并没有解除。有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落实防控措施还有漏洞;随着复工复产全面铺开,人员流动持续增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不可小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保持定力,越要锲而不舍、积极作为,越要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疏漏。要全力以赴支持湖北支援黄冈,穷尽一切手段救治患者,扎实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毫不放松防输入、防扩散,加强舆论引导、维护社会稳定。要结合实际,实行差异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做到评级精准、策略精准、措施精准、效果精准,宜将剩勇追穷寇,坚决彻底驱毒魔,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疫情防控与抓经济社会发展是辩证统一的。只有把疫情控制住了,生产生活秩序才能正常恢复,各项工作才能步入正轨;只有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好了,防疫和生活物资才有保障,社会需求才能满足,改善民生才有基础。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8个方面的部署,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目标任务,从千方百计稳就业、解决制约复工复产突出问题、超常规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消费提振内需、多措并举稳定外资外贸、抢抓机遇培育新的增长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主攻方向。我们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落实各项任务部署力度不减,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更强的举措、更大的干劲,狠抓重点工作攻坚,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努力夺回来。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强党的领导,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能不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担当的重大考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要在状态、工作要在状态、作风要在状态、责任要在状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链条。要强化改革创新,只要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就要大胆去试、主动去干。要推动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帮助基层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要狠抓落实落地,强化督查问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抗疫情、抓发展第一线。要在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沧海横流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只要我们负起更大责任、扛起更大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奋战、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