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关: 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2-26
标  题: 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第193号

各市领导小组(指挥部),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道路交通秩序逐步恢复,特别是低风险区域检疫站点撤销,疫情防控外围防线逐步收缩,给联防联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和我省实际,现就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坚持精准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以社区(村)和重点场所部位为基本防控单元,科学研判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的重心放在预防、阻断、隔离上,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

  二、突出防控重点

  坚持区分重点、“一类一策”、以点促面,带动疫情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

  1、机场、车站、码头等旅客集散地;

  2、铁路、民航、地铁公交、出租包车等大客流通道;

  3、大型商超、农村集市、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

  4、羁押场所、养老机构、福利院、救助站、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敏感特殊场所;

  5、党政机关、学校、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单位;

  6、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公寓楼宇等基本防控单元。

  三、严密防控措施

  1、要“织密网”,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单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不留死角。

  2、要“看好门”,强化门卫等值守看护管理,严格进出人员体温检测,落实实名登记出入制度,真正看好管住。

  3、要“管住人”,全面摸排掌握流动人口底数和基本信息,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4、要“把住点”,加强人员易聚集区域管理,合理引导分流人员,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和长时间逗留。

  5、要“守住线”,加强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做好乘客体温检测,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加强出入境管理,严密入境人员体温检测、落地跟踪管控措施,严防疫情从境外倒灌。

  6、要“控住事”,对中、高风险人员,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并依照有关程序规定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

  四、压实工作责任

  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家庭责任、个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行业指导,形成防控工作整体合力。要强化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全面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全社会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依法防控,对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及时予以曝光。 

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