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防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2-21 09:07 来源:大众日报

  2月20日下午,省海防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海防工作情况,审议《山东省海防委员会2020年工作安排》《山东省海防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省委书记、省海防委员会主任刘家义,常务副主任龚正,副主任林峰海、邱月潮、宋鸿晓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边海防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过去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加强边海防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边海防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进一步凝聚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的合力,推动边海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新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构建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的边海防工作格局,推动党中央海防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海防工作,必须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维护沿海地区和管辖海域安全稳定,强化海权维护,强化出入境通道管控,强化海上应急预防,合力保持海防形势总体平稳。要着力加强海防管控体系建设,构建“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整体联动的海防管控体系。要着力推进海防治理机制创新,强化顶层设计,健全联防联治机制,抓紧研究制定我省强边固防实施细则,切实提升海防综合治理效能。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省海防委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守海有责、守海负责、守海尽责,推动海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在全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省海防委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边海防委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强海上疫情防控,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孙先凯 李子路)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