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奇率前方指挥部驻黄冈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2-20 09:28 来源:大众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关于做好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2月13日晚,省委副书记、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杨东奇率队赶赴黄冈,统筹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此前,副省长、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孙继业已带先遣队抵达。

  连日来,杨东奇、孙继业深入我省对口支援的团风县、浠水县、蕲春县、黄梅县、武穴市和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市妇幼保健院新院等地调研,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和我省医疗队工作情况,转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对医护人员和黄冈人民的问候。每到一地,杨东奇都详细了解集中收治、重症救治、排查隔离、物资供应等情况,反复叮嘱医疗队员要全力以赴投身对患者的救治工作,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为了抢抓疫情防控窗口期,更好地与时间赛跑,前方指挥部白天调研对接、协调落实援助事项,晚上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刘家义、龚正对前方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贯彻措施。聚焦落实“四早”“四集中”原则要求,积极与黄冈市对接,组织专家深入研究,形成了支持定点医院建设等一揽子措施,并向黄冈市提出了五条具体防控建议。目前,我省共派出援助黄冈市一线医疗队员574人,向黄冈市援助资金总额1.32亿元,还有大批医疗物资、生活物资,有力支援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会见了杨东奇、孙继业等前方指挥部同志和部分医疗人员,他说,有你们在这里,湖北不孤,战役必胜,请你们转达向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和山东广大干部群众的真诚谢意。

  自2月15日起,黄冈市每天新增治愈病例连续大于100例,治愈率持续上升。目前,黄冈市收治率100%,疫情呈现平稳向好趋势。(记者 王凯)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