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邱岩讲述最难忘的事:病房里70岁老人连说“谢谢恩人”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2-20 09:18 来源:齐鲁网

  邱岩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童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同时,她也是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医疗队中的一员,奋战在武汉市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发热病房。

  2月19日晚,闪电新闻记者王雨连线邱岩,听她讲述战“疫”前线的故事。

  有一次,邱岩在查房的时候看到一位70岁老大爷。他由于呼吸困难,带着无创呼吸机,蜷缩在床的中间,被子基本上盖着半个脸。她和同事为老人整理好床铺,并询问老人情况。护目镜被雾气模糊,但邱岩还是感受到了老人无助的眼神,她把老人扶起来,亲自喂他吃青菜。“喂他的时候,老人的眼泪就往下淌,手哆哆嗦嗦地给你作揖,然后嘴里边说,你们就是我们的恩人。”邱岩觉得,老人给年轻人一个劲儿地说感谢,这让自己心里很难过,但又特别激动。

  隔了一天,她去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这位老人。老人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好转,并且第一眼就认出了她。“我们名字都写在防护服上,他看见我就说‘我认识你,你姓邱,你那天给我喂饭,帮助我,我特别感激”邱岩说。今天,邱岩又去看望这位老人,他已经撤掉了呼吸机,状况明显好转。老人很激动:“本来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但是现在,因为有你们,我又重新有信心了。”

  这位病人病情比较严重,看到他好转,邱岩也十分感动:“武汉这一趟,没有白来!虽然很累,但觉得心里十分地暖!”(记者 王雨 娄冬梅)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