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2-18 09:14 来源:大众日报

  2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1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开展研讨,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分清轻重缓急的本领,强化统筹协调的能力,强化职责所在的担当,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果评价,在精准施策上狠下功夫,提高各项工作实效。一是精准把握疫情形势,统筹抓好省内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防控大局“三条战线”,打好整体仗、联动仗、协同仗。二是精准把握区域差异,抓好对各地疫情的风险评估,有针对性地采取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措施,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维护好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三是精准把握重点环节,以更大力度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防输出,全力抓好患者收治,强化社区联防联控,对各类风险点都要细化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四是精准把握关键保障,抓好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稳产保供,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全力为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开展工作。五是精准把握阶段特点,发挥好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作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持续优化政策措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六是精准把握抓当前和谋长远,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织密织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障网。(记者 袁涛 孙源泽)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