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形势下稳就业、服务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2-17 18:14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稳就业、支持服务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保障制度,扩大线上招聘服务,组织劳动者安全有序返岗。要抓好援企稳岗政策落实,降低社保成本,加大稳岗返还力度,减轻残保金、住房公积金负担,强化金融支持,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岗位。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促进创业带动就业,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全力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生活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展览业及电影放映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援企稳岗政策、缓解企业成本压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4个方面确定了具体政策措施。会议要求,根据疫情对不同行业的影响,“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要鼓励引导企业敢于创新、大胆突破,寻找新的商机,培育更多新业态、新模式,在主动应对疫情冲击中,加快实现转型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针对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推动项目早见成果、多见成效。

  会议研究了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有关工作,要求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本底调查、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等工作,加强资源分析评估,抓好整合优化,加快建成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功能完备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