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2-15 08:53 来源:大众日报

  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部署更加有效组织省军区系统和民兵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听取省领导第二次带队赴各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给予精准有力指导,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在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全力以赴抓患者救治、抓疫情防控、抓物资保障、抓复工复产、抓民生保障、抓社会稳定、抓支援湖北,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从督导情况看,各地还存在麻痹懈怠、落而不实的问题,也存在复工不足、物资短缺等现象。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把防控措施落得实而又实,把改革发展稳定抓得有力再有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对口支援黄冈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全面保障前方需求。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救治上持续用力,把专业医护力量和保障物资投入到10家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做好确诊患者转运工作,组织开展防疫科技攻关,以更科学更严格的措施做好救治工作。要组织相关企业持续扩大生产,增加医疗物资特别是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普通医用口罩供应。要毫不放松地抓牢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突出防输入、防扩散,织密织牢防控网,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分级分区精准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厂区、园区、商区、校区。

  会议指出,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突出抓大企业大项目带动,突出抓工农业恢复生产,突出抓内外需协同拉动,强化原材料、设备、资金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强化困难群体帮扶,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将重点管控和社会面管控有机结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加深度报道、典型报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工作统筹,做到实事求是,狠抓工作落实。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发现干部、识别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