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山大二院主治医生驰援武汉,丈夫送别:结婚10周年礼物回来一定补上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2-10 11:11 来源:齐鲁网

  “妈妈加油!我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也不能袖手旁观啊,也得给她鼓励一下,如果妈妈只带我一个的话,就会有更多的人(生病),我觉得还是让妈妈去比较好。”这是8岁的乐乐,在妈妈出发去武汉援助前说的。乐乐的妈妈,叫做薛艳,是山大二院感染肝病科的主治医师,她是山大二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一员,9号,她前往武汉驰援。

  “一大半想让她去,一小半不想让她去”

  乐乐是从爸爸的口中得知妈妈要去武汉驰援的,为此,练习书法的他还写了一副字送给妈妈,“中国雄起!武汉加油。”此外,他还偷偷写了一张小纸条塞到了妈妈的包里,上面写着“妈妈加油!”

  乐乐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得知妈妈要去武汉的消息后,其实,他心里一大半是想让妈妈去的,另一小半不想让妈妈去。“我有点害怕,害怕妈妈被传染上。”说完,乐乐紧紧地抱住了妈妈。

  9号一早,薛艳从家里出发,原本答应要送送妈妈的乐乐突然自己跑到了屋里,把自己关了起来。“昨天晚上睡觉前就背过身去,在那儿悄悄抹眼泪。其实我最受不了就是这样的场面。”说起儿子,薛艳的眼眶湿润了。

  “打胜仗回来,一定要打完这一仗”

  薛艳是一位妈妈,同时也是一位女儿。闪电新闻记者来到薛艳家里时,她的妈妈一直在鼓励着女儿。“我一直希望她能剪个短发,她不同意,这次不剪也得剪了。”说完,笑了。虽然老人脸上带着笑容,但是大家都明白,她是害怕给闺女增添压力,她的内心,也是极为舍不得。

  临行前,老人一直没有说话,但在薛艳上车的那一刻,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打胜仗回来,一定要打完这一仗,你是党员嘛!”

  “这是我的师兄,感觉又回到了18岁。”

  医院通知9号上午9点在大礼堂集体理发、领物资。薛艳从高中至今已经十多年没有剪过短发,会是什么模样她心里也没底,剪下的大辫子,她小心翼翼揣进了口袋。 防护服、帽子、常用药,薛艳领完东西,丈夫亓玉锋也来到了大礼堂。

  这是亓玉锋第一次见到薛艳短发的样子,“看着怎么样?挺好看的对吧,我现在又是学生妹了,这是我的师兄,感觉又回到了18岁。”两人见面后,薛艳说道。说完,她把剪下的辫子和家门的钥匙递给了丈夫,与丈夫相拥时,薛艳哭了。

  “回来给你补上,补个大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归来遥遥无期,日用品,防护物资和同事们准备的各种东西装满了三个箱子。一上午的时间,够让薛艳打包好所有物资并吃上了午饭,却不够让她和亲人、同事说上一句道别的话。

  临上开往机场的大巴车前,薛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们刚过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他(亓玉锋)还欠我一份结婚纪念日礼物呢。

  听到这话,亓玉锋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回来补上,回来我给你补上,给你补个大的。”他哽咽了。 

  编后:这两天,大大小小的医疗队伍奔赴湖北或者武汉的消息层出不穷,对于旁人而言,他们每一个都是千百个出征者中的一个,而对于他们的家庭而言,每一个人的离开更像是一座山,压在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心上。(记者 李淼 李静怡)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