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山东”高峰论坛在潍坊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2-04 09:07 来源:大众日报

  12月3日,“高质量发展看山东”高峰论坛在潍坊举行。专家学者与20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齐聚潍坊,共论高质量发展路径模式,共商山东未来发展思路举措。

  这是由中国经营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承办的“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前,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国企改革等方面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系列活动于12月1日在潍坊市拉开帷幕。来自20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潍坊部分县(市、区)及潍柴、歌尔等骨干企业采风,现场探访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论坛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表示,经过3年来的艰苦努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高质量发展厚积成势,山东经济从质量结构、体制机制到发展环境,开始实现脱胎换骨的系统重塑。预计今年服务业占比达到54%左右,3年提高6个百分点;“四新”经济快速壮大,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30%,比2017年提高9.3个百分点。(记者 都镇强)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