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以政务公开助力民生服务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2-04  

  今年以来,济宁高新区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强化政民互动和意见征集,开展了“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系列活动。活动面向社会招募了100名大学生志愿者走村入户,汇报今年的政务服务举措及结果,宣传惠民措施,征集村民建议,努力把民生实事干到群众心坎上。

  一、向人民报告,以公开促服务

  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及时落实短板、改进措施、分类梳理、归口交办、限时解决,确保各项惠民利民措施更加精准落地,并及时在管委会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切实把民生实事干到群众心坎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请人民评议,以互动促提升

  聚焦社会治安、义务教育、居住环境、文化生活等5个方面的14个问题,走村入户征集村民建议,街头巷尾宣传惠民措施。印发各种政策明白纸十万余张,挂图1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760余幅,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发送至每家每户。同时,充分利用媒体平台优势,加强宣传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宣传推广,在高新电视、“济宁高新”公众号及管委会门户网站等多个平台推送政策解读文件。

  三、让人民满意,以征集促落实

  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主题征集实事项目,主要包括衣食住行、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济困救助、养老服务等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